當你遇到一件事情,已無法解決,甚至是已經影響到你的生活、心情時,何不停下腳步,給心靈一個修禪打坐的時間。   或許換種方法,或許換種角度,或許換條路來走事情便會簡單了許多,“如果我們走的太快,要停一停等候靈魂跟上來”。   生命中總有挫折,那不是盡頭,只是在提醒你,該轉彎了。學會放棄,將昨天埋在心底,留下最美的回憶,放手并不代表你的失敗,放手只是讓你再找條更美好的路走。   其實人生很多時候需要自覺的放棄。當一切都已成為過眼云煙,放棄已經是最好的詮釋,也就是一種最好的幸福。   放棄了恨,留下的就是愛,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,留下華麗的背影,讓心靈的負荷輕松而靈動,心中留下的應該是那種淡然,當時間靜悄悄的滑過,那樣一種感覺,已經隨著時間而慢慢走遠,心中維存一種叫愛的東西。   日休禪師曾經說過:人生只有三天——昨天,今天和明天。活在昨天的人迷惑,活在明天的人等待,只有活在今天的人最踏實。   執著是一種負擔,甚至是一種苦楚,計較的太多就成了一種羈絆,迷失的太久便成了一種痛苦。   放棄是一種胸懷,是一種成熟,是對自我內心的一種自信和把握。放棄,不是放棄追求,而是讓人以豁達的心態去面對生活。   古人說:“失之東隅,收之桑榆”,人生中,得與失,也發生在一念之間。到底要得到什么?到底要失去什么?見仁見智。   人生苦短,我們只是世界的一個匆匆過客,其實在這個看似短暫的人生之旅中,得點兒,失點兒,又何妨呢?   得不到和已經失去的固然珍貴,但這并不是最珍貴的,人間最珍貴的應該是把握好現在你手中的幸福,好好珍惜眼前人。   隨著年齡的增長,閱歷的充實,人應該隨著時間調整自己的生命點。失去是一種痛苦,也是一種幸福。因為失去了綠色,卻得到了豐碩的金秋。失去了太陽。卻換來了繁星滿天。   如何面對人生中的得與失,這恐怕是千百年來許多人苦苦思索的。   該得到的不要錯過,該失去的,灑脫地放棄,不必太在意,擁有時珍惜,失去后不說遺憾;過多的在乎將讓人生的樂趣減半,看淡了一切也就多了生命的釋然。   不是路已走到了盡頭,而是該轉彎了。   禪語君說:懂得轉彎才不會在生活的圍墻上撞的頭破血流,懂得轉彎才不會讓自己的生活圈越活越小,懂得轉彎才不會將感情世界弄得一片空白。懂得轉彎是一種豁達而優雅的生活態度和人生境界。   +10我喜歡

佟庫勛,男,曾用筆名:梁友、水人、冬廣力。     突然,一種從未有過的感覺襲來,似乎有一雙無形的大手緊緊掐住了他的脖子,他只覺得胸口一陣陣發緊,隨著便喘不上氣來,從未有過的難受感覺傳遍了他的全身,他腦子里閃現出一個詞:完了! 昏昏沉沉中,他想,自己真的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嗎?怎么這么突然呀,怎么事先一點預兆都沒有呢?在這個世界上,自己還有許多事情都來不及做……多少心愿還沒有完成……還有很多……很多……,怎么就這樣完了呢!絕望中,他拼命地掙扎著,并大聲喊叫著,我還沒有死,我還不能死。然而,他一點兒聲音也沒有發出來。 恍惚中,他覺察到屋子里有很多人,既有熟悉的身影又有陌生的面孔,在人群中他甚至看到了母親的身影,他多么想過去陪母親嘮嘮嗑,問問她這么多年過得好不好,兒子好想你呀。他踉蹌著朝母親走過去,當他再次用目光搜尋母親時,母親的身影卻突然不見了。他看見坐在角落里的妻子面部表情平靜如水,嘴角處還掛著一絲不易覺察的詭異的笑意。他真想過去痛打這個不要臉的女人一頓,然而,他的腿腳像灌了鉛似的沉重,連抬腳的力氣都沒有。 這么多年來,夫妻感情一直不是很好,整天打打鬧鬧的。如果他死了,對于妻子未嘗不是件幸事。可以說,倆人便都解脫了。之所以能維持這么多年的婚姻,主要是因為女兒的緣故。女兒是他的掌上明珠,也是他生活的精神支柱。 “要不要告訴女兒?”他聽出這是妻子的聲音,他用力搖了搖頭。他不想讓女兒看到自己這個樣子。他讓妻子坐到自己的床邊,他努力的抬起手想抓住妻子的手,然而,他的手怎么也抬不起來。他想,如果自己有來生,一定要對妻子好一些。妻子可能看出丈夫有話要對自己說,她問丈夫,你是不是有話要說,你想說什么你就說吧,我聽著呢。他支支吾吾說不出話來。一陣刺痛向他襲來,胸口堵得更加烈害,他大口喘了一會兒氣,然后對妻子說,我,我有話對你說…… 妻子忙俯下身來,耳朵貼在他的唇邊,她對丈夫說,“你說吧,我聽著呢。” 我說了你能原諒我嗎?妻子眼中已噙著淚水,溫柔的說,“說吧,無論什么事,我都會原諒你的。” 過了好一會,他緩慢無力的說,我在外邊沒有女…… 妻子沒有等他把話說完,便搶過話說,“我知道你外邊有女人,一直沒斷,是吧?” 他想告訴妻子,自己在外面根本沒有外遇,可妻子沒等他把話說完便打斷了他的話。他虛弱的垂下了頭,閉上雙眼,不再說話。 看他不再說話,妻子直起身,用手抹了一把淚水,說,“事情已經這樣了,我也告訴你一件事兒。” 他突然睜開雙眼,迷惑的看著妻子。 只聽妻子說,女兒是你的嗎?是對門老劉…… 啊——!隨著喊聲他從夢中驚醒。   +10我喜歡

人生的路,無論難易,我們都要親自走過;世間的情,不管冷暖,我們總要自己體會。不要總喊累,因為大家都很忙,不能總替你分擔;不要總叫苦,畢竟大家都不易,你終要自己品嘗。   凡事,最好靠自己。不是我們不信任別人,而是最終有一天,我們要學會獨立。別人幫你,幫得了一時,卻幫不了一世,總有些困難要自己克服,你才會有所成長;家人助你,助得了幾次,卻助不了永久,總有些挫折要自己去戰勝,你才能會有所收獲。   人這一生,總要經歷幾次夢碎,才知道什么叫現實;活這一世,總要體會幾次高空的墜落,才會長出剛毅的翅膀。凡事,最好靠自己。除了自己,每個人都是我們生命的過客,區別只是時間的長短,沒有永遠的陪伴,只有暫時的陪同。終有一天,你會發現:靠山,山終會倒;靠人,人會變老。   凡事,最好靠自己。外力可以適當的借,但最終總要轉化為內在的實力才踏實。他人可以偶爾地求,但最后總要學會自救才會過的安穩。凡事,最好靠自己。給生活多些隨心所欲,讓人生少些身不由己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深海里的胖胖魚  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:想學跳舞,堅持兩天發現腰酸背痛,放棄了;想學彈琴,堅持兩天發現手指僵硬,放棄了;想學下棋,堅持兩天發現頭腦混亂,放棄了;想學做飯,寫作……也放棄了。   后來,當你在不同場合填寫個人資料,看到特長那一欄,絞盡腦汁也寫不出來什么的時候,是不是有點后悔自己當初放棄的太輕易?   很多事情,我們失敗,不是因為我們天資愚鈍。而是我們不敢與自己死磕到底,不敢開始一場從頭到尾只有你與自己的較量。   只要勇敢一點,與自己死磕到底,就會有不同的人生。   高中在我們市里重點高中讀書,選了文科,很幸運進了加強班。高三上學期,我們班來了個借讀生,學繪畫的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“我是藝術生,文化課不好,在這里借讀,請大家多多指導。”他說完,大家象征性的鼓鼓掌,又埋頭到題海里。   誰知道他成績怎樣?自然不能與本班同學有一樣的待遇,尤其還是個藝術生。在高三這個節骨眼上,全班同學同仇敵愾,認為這個借讀生會拖班級后腿,對他冷冰冰的。   在陌生的班級里,他被安排坐在90多人大教室的最后一排,成為新環境里不顯眼的一員。當然,我坐在他的斜前方,我是被遺忘的人,也想不起來掙扎。   教室本來就挺大,老師講課的聲音又被同學們課桌上堆得老高的資料書阻隔,傳到我們這邊分貝很小,只有嗡嗡的聲音。有時候我很生氣,索性自己抱著書看。我后面的那個男生每節課都站起來,豎直耳朵去聽,手里的筆飛快的記錄著。課間大家趴在桌子上補覺的時候,他瞪大雙眼把老師所有的板書都抄下來。   有時候身邊人說,哎,這個不重要不用抄,你看看就行了。他笑著說好,然后依舊我行我素,完全不管別人的嗤笑,把那些板書抄在自己書上,仿佛這樣就宣示了主權,都歸他所有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他很節省時間,一日三餐都飛奔食堂,聽別人說他兩三口咽下一個饅頭,來回也就十多分鐘。現在想來,他留給記憶有兩個姿勢,一個端坐在桌前奮筆疾書,一個站在桌子前、走廊上歇斯底里。   北方的冬有蕭瑟的風。大家早讀都在教室里坐著,他偏偏站在后門的走廊上,聲嘶力竭的讀著他抄的板書。風呼啦啦的往走廊里灌,卷進來雪花。他呼出的白氣和通紅的雙手,讓我發現這個男生真的不一般。   轉眼,高三第一學期期末考試。他的名字出現在班級前30里,引起一片喧嘩。質疑聲鋪天蓋地,他還是一如當初我行我素,一樣抄板書然后背誦。   第二學期,老師讓大家把自己的目標大學寫在走廊里,他毫不猶豫寫了美院。我知道又被大家討論了好幾個課間。   我說,這應該很難吧。我相信我能考上。他看著我語氣堅定的說。   他開始更加瘋狂的背書刷題。課間十分鐘也跑到走廊上背辯證唯物主義。天慢慢變熱,后排沒有風扇,我多次看到他汗流浹背的刷題,一套接著一套的數學題,密密麻麻全是標記。期中考試,他倒退了15名,有人又開始嗤笑,“看吧,就說他能有多好呢?運氣好罷了。”   他依舊如故,只是一天比一天勤奮。他從來不主動去看貼出來的成績榜單,仿佛那上面的腥風血雨、戰火硝煙與他完全無關。   有一次我值日,忍不住說:“同學,你不去看一下名次表嗎?對調整計劃有用。”   他抬起頭:“我確定自己想去的學校。名次就那吧,我沒想超過誰,我只想超過我自己,比上次好一點就是進步!”   我突然感覺,與自己較量的人才是厲害的角色。不追求勝過對手的快感,也不用在意敗給別人的失落感,就自己卯足一股勁,與自己死磕到底,證明給自己看。   倒計時的數字越來越小,他的成績居然穩定在了前五。高考前幾天,他回自己的學校了,帶著一大摞書和自己刷過的試題冊,堆在一起仿佛我們的整個青春。   再后來,我聽說,我們整個班去北京讀書的只有借讀的他和我們班的第一名。第一名去了北大,他去了美院。我們班也因此小出名了一把。   我沒有他的聯系方式,聽說他現在在美院過的也是風生水起。也是,能一直與自己較真的人,嚴格對自己的人能差到哪里去?   這個故事似乎很平常,我們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完,可是一步步走過來的艱辛不走一遍誰也不能體會。   趁現在我們還年輕,拿出不撞南墻不回頭的勇氣,披荊斬棘,不害怕,不退縮,不仿徨,與自己死磕到底。那些你想要的自然會落到你的掌心里,要相信,上天終將待我們不薄! +10我喜歡


陳哲宇的評價心得59307陳丞宣的優惠好物張意信的評價心得
敖有慧的2021評價推薦27210 張智屏的推薦評比好物張淑娟的優質必買清單40645 黃彥虹的優惠好物96510吳妍倩的優質推薦評比 邱淑樺的熱門嚴選58812陳禹樺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黃淑富的焦點新聞部落格7589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g698rp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